Tuesday, April 13, 2010

台湾行2010之九份- 平溪一日游 Taiwan Trip 2010- Jiu Fen, Ping Xi Day Trip

2010年4月5日早上,我们搭火车到瑞芳站,然后乘坐公车(巴士)到九份.因为有悠卡的关系,我们搭乘交通工具都非常方便.


到了九份后,老舍民宿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到它的餐厅(涵馆)放下行李,还给我们喝了杯香浓的奶茶. 餐厅外的景色很漂亮,迷雾笼罩着整个旧城市,有种说不上的怀旧FEEL.

我不清楚九份的历史有多悠久,但很喜欢它那恬静舒适的环境.

我们所住的老舍民宿,一间房是台币2000一晚,价格比别的民宿来得贵,但我觉得物有所值.

非常舒适的秘密阁楼.

我们坐在这聊天吃零食,好开心呢. 一望无迹的风景,舒适的奘潢, 真希望把房间布置成这样,哈哈. (PS: 九份的夜晚是较宁静的,没什么活动,店铺也在八点左右陆续关店).

第二天的早餐,美味又有营养的一餐,对那三明治及奶茶仍念念不忘的...


涵馆的内观

我们也参与了平溪一日游,我特别喜欢及开心的一天. 我们先在十分车站下车,看到沿路的天灯吊饰时已觉得很兴奋,尤其是粉紫色的天灯.



许愿筒



木制的明信片,好特别, 我也在今天收到寄回我家的那张.


铁路就在店铺旁,每回有火车经过人群就会散开,当火车呼啸而过后,铁路又变成马路了,哈哈.

沿途的景色

很多人放天灯祈福,有些还加了鞭爆,起飞时大家都会围过去看.

火车又来了,大家争相拍照.


天灯要起飞了... (万一火车来了怎么办???立刻放开天灯!哈)

这是我们合放的天灯,起飞时我们好紧张呢,哈哈...

我们也在平溪站逛逛,吃了些食物,但我不喜欢吃台湾的香肠,肥肉特别多,而且甜甜的. 喜欢那儿的姜汁豆花和花生捲ice cream. :)

好怕走在这个铁路上,木板有点霉烂了,但又很刺激,哈哈.我们走过后不久,火车就来了,幸好,阿弥陀佛


没有人理会这告示牌,嘿~

相机在平溪站就没电了,所以菁桐站的照片全在朋友的相机里... ^^


2 comments:

Min said...

其实好可惜我们相机都没电, 不然可以拍到更多美丽的照片, 平溪真的很好玩, 我想再去过呢。

Mindy said...

me too, i havent been to many places the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