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1, 2011

在SERI KEMBANGAN上班的日子- 美食篇 (二)

不知不觉在Seri Kembangan上班快2个月了,时间过得真快啊。昨天中午,我跟一个JUNIOR到喜来登酒楼吃午餐,这是我第2次到那吃饭,之前跟同事去那点菜吃饭,而这次只有2个人,我们打算叫小样的东西吃。JUNIOR一直跟我说那儿的炒饭超好吃的,她和家人都很喜欢,不会太油腻,味道很香。

我们到那时是午餐时间,虽然人多,但因为地方宽敞,所以挺舒适的。店家的人跟我们介绍食物,我们要了两盅‘厨王炒饭’,一人一盅,要至少点2盅他们才会准备这道食物。本来还担心会吃不完,但JUNIOR一听到这道炒饭就兴奋地直说:这个好,我要我要!!! 让我觉得不得不试一试。

他们还说那时段有点心,我们觉得在午餐时刻吃点心感觉怪怪的,所以只叫了碟煎萝卜糕试试。

一碟煎萝卜糕RM3.80, 味道不错,但觉得虾米不怎么够,应该多加点,呵。但我喜欢它的口感,表面煎得很香脆,而用来沾着吃的辣酱也很惹味,应该是他们自制的。

吃到一半时,我们的厨王炒饭被端上桌了,一阵扑鼻香!盅的下头有小火,所以整盘饭热气腾腾,吃到最后一口时,饭还是温温的。 我到那一刻才知道原来那是盅海鲜炒饭,而且材料很丰富。有几颗小鲍鱼(鲍鱼仔),新鲜爽脆的虾肉,鲜甜的去壳蟹肉(不是蟹肉条),鱼籽等。而旁边小碟盛着的是炒干贝,把它加在炒饭里搅拌均匀一块吃,味道真的特别好。每一口饭都充满海鲜味,难得的是那饭一点都不油腻,又不会太咸, 非常值得一试。
一盅个人份的厨王炒饭RM8, 非常值得吃,因为在外头华人餐厅吃个杂饭都要RM4.50-RM5.50。在喜来登吃这,环境舒适有冷气,而材料也很新鲜美味,值得推荐。我们还帮个同事打包苦瓜煎蛋加白饭,RM10, 太贵了,不值得吃,可惜不能打包厨王炒饭。

*All prices above subjected to 6% government tax & 5% service charge.

ps:All photos above captured by my Samsung Galaxy Ace GT-S5830. :)

No comments: